18歲仔500倍槓桿炒外匯 短時間大賺46萬 惟倒蝕近百萬 如何翻身|龔成

18歲仔500倍槓桿炒外匯輸近百萬 可如何翻身?|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今年10月剛剛20歲,在英國念大學一年級。早兩年18歲開始便有留意股票,但最後選擇炒外匯,因為可以有500倍槓桿不用太大本金, 一開始賺過20萬,之後試過兩次賺13萬,但現時輸了接近100萬,希望可以盡快收復失地,想請教龔sir, 現在本人持有現金5萬,是否有可能30歲做到財務自由?應該如何是好?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龔成老師回答:

首先,不要再做這類槓杆投資行為,我過往從事過孖展投資經紀,見證大量客戶投資成績,他們大部分的結果只有一個,就是輸錢!

第一,你要大量學習正確的投資知識,你可以參閱《股票勝經》,第二,你心態上避免急於「追翻輸的數」,要理性投資,令財富穩步累積。

當我們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你利用10年時間,集中「增值」,只要努力儲蓄、投資,要做到財務自由是有可能的。

18歲仔500倍槓桿炒外匯 短時間大賺46萬 惟倒蝕近百萬 如何翻身|龔成
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