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28歲男學股票兩年 成功說服家人賣樓 手持340萬霸氣入市 誓要買兩層樓!

投資

廣告

龔SIR,我想講你知,我上過你股票班,跟咗你兩年之後,認同你套方法係得!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我今年28歲,成功說服家人賣了住了20年的兩房自住物業,目的一部分資金幫老人家做收息作生活費,還了另一物業的樓貸(因自住物業作抵押)

剩下部分讓我倆兄弟(弟弟22歲)投資增長股,目標是5~10年再運用借貸買兩個物業,一個值300多萬的細價樓,一個過千萬的三房物業。

目標投入潛力股的資金約340萬港元,目標組合:

舊經濟股

1177
雅生活服務3319
必瘦站1830

新經濟股

舜宇光學科技2382
嘉里物流0636
GX中國電車2845
阿里巴巴9988

340萬本金的組合,若選擇投資以上的股票,應選幾多隻好呢?建議比例如何?我會留意股價睇值博率

 

龔成老師 分析

你所講的組合,都適合用來做財富增值。

但這個組合中有主要係潛力股,佢地雖然有增長潛力,但同時波動風險都唔細,唔建議全部資金盡用在這些股票身上。

我建議你加入一些平穏增長股,同你上述架潛力股,比例上各佔一半,咁會令到個組合更平衡。

大市現處於合理水平,那340萬資金,你可以先用一半,以”分注”形式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就等大跌市機會出現,才大力度掃貨。

由於你現處於「沽空樓市」狀態,股票增長和樓市增幅未必同步。所以,假若股票升幅跑輸樓市,反而會令你日後買樓成本上升。

你可以在投資組合中,加入多少少房產類股票,去盡量平衡翻這個風險。

至於老人家收息部份,就唔好用以上股票,應以一些優質收息股為主。策略上,都係先用一半資金,分注入市,餘下就等機會。

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或收息基金(3110)都可以。

如果你能承受到風險,有些更有超過8%、10%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要自己衡量,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只能小注)。

(你可睇下我本《50穩健收息股》當中仲有好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