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廚師 育有兩子 可投資40萬 想3年後有400萬可以點做? |龔成

37歲廚師 育有兩子 可投資40萬 想3年後有400萬可以點做? |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本人是一名廚師,有自己外賣食店,今年37歲,已婚有兩個仔6及4歲。

Portfolio有100萬港幣,十五隻英國股,現金有80萬,每年可以儲蓄用作投資最少40萬左右。希望可以四十歲前買層三至四百萬英國樓。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不過有兩個問題,太太比較保守認為投資樓更勝股票,因為公司有可能倒閉。

我個人十八歲已有買股票,至今其實總體有十幾萬賺到。不過就浪費了時間值。希望可以財務自由。其實都有留意不同價值投資書籍,所以ratio之類都知道例如:roe, roce, debt equity, earning yield, FCF etc,也有留意公司生意業務。不過去到分析公司時便會迷惘,不知該從何開始。

財表資料一知半解,之前三四月系統性下跌有入貨,沒有沽出,克服了之前心態,估值也是一知半解,另外有時即使睇完資料也不知如何整合分析。

謝謝

龔成老師回答:

我們理財要建立「平衡」的組合。

物業、優質股,都是重要資產,你都可以持有,兩隻同時持有可以有平衡風險的作用。

股票方面,你已經有經驗與基礎知識,問題是知識較亂,不懂有效運用。

我會建議你先閱讀《股票勝經》,可以打好基礎,同時,《年報勝經》在最後的部分,有一張很重要的「投資過程完整圖」,你現時問題是無法整合知識,所以應好好消化此圖,同時加強現有知識。

你主要是「無法整合知識」「不懂運用知識」兩大問題,這問題不大,打好基礎後,運用起來便得心應手。

我們理財是要建立「平衡」的組合。
我們理財是要建立「平衡」的組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