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A、O型血投資者 炒股較易賺Double

投資

廣告

易方資本基金經理王華分享了發掘倍升股的技巧後,再從血型角度分析在倍升股身上贏錢的勝算。

 

近日王華與易方資本執行董事溫意正合著新書《Bloody AI Alchemist》,希望從血型解釋投資行為。

 

血型可以分為A型、B型、O型及AB型。王華指出,血型為A型的投資者相對有耐性,猶如農夫種田,享受企業純利成長的快樂。

 

他們並不喜歡頻密買賣股票,故他們買中倍升股後,能夠從中獲利的機會較高。除A型血外,O型血的投資者從倍升股身上獲利機會亦較高。

 

王華指出,A型血人士最適合做長倉基金的金經理。所謂長倉基金是指目標在未來一段時間透過股價上升而獲利。

 

B型血人士是天生的相反理論(contrarian)信徒。他們勇於嘗試,亦敢於與群眾對著幹,所以適合做對沖基金的基金經理。他們時而逆市而行,作出沽空的決定。

 

王華笑言,如果要B型血人士深入研究舜宇,他們即時反應是不以為然,因為這是他們的天性。

 

至於擁有AB型血的人,既有A型血深入研究、追求安全的基因,亦勇於作新嘗試,令他們涉及更多的風險。

 

王華坦言,對於AB型血人而言,由於有兩種基因的交纏,故每秒鐘都會腦交戰。

 

股神血型非A即O

在港擁有AB型血的比例為7%,惟王華組織的科技股研究小組中,AB型血參與者的佔比達一半。

 

今年某個週一,小組舉行交流會議遇上八號風球,得四個人出席,竟清一色是AB血型人士。

 

至於佔香港人口達40%的O型血人士為天生的獵食者,他們能夠用最少的神經元作反應。其特色是好快捉住重點,亦喜歡計算目標價及跟據目標價而行事。

 

王華表示,從知名投資者的成名絕技已大致可以估計到他們的血型,「股神」畢菲特血型不是A型就是O型。

 

索羅斯賴以成名的反射理論,卻透露了其血型端倪,王華估計,其血型有機會是AB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