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跑輸大市逾40% 牛市女王Cathie Wood:等我7年、一定翻身!|吸錢怪物

ARKK跑輸大市逾40% 牛市女王Cathie Wood:等我7年、一定翻身!|吸錢怪物

投資

廣告

木頭姐(Catherine Wood)旗下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K)今年累計跌幅達22%,而同期標指則上漲逾20%。

撰文:吸錢怪物 Money Hunter|圖片:unsplash

美聯儲「放水」成跑數大市主因

此前,美國向整個金融系統注入了前所未有的資金,目的是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美聯儲一波又一波的「放水」遮蓋了諸多風險。

現在,隨著美國通脹壓力增大,美聯儲開始改變策略。11月3日,美聯儲宣佈將每月減少資產購買150億美元,直至2022年年中結束。近期,鮑威爾的「放鷹」加速了政策收緊的步伐。

美聯儲結束「放水」,利率走高,木頭姐無法逃避風險,在此情況下,ARKK成遭殃亦成意料中事。

ARKK跑輸大市逾40% 牛市女王Cathie Wood:等我7年、一定翻身!|吸錢怪物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短期都無運行

為什麼在鮑威爾「鷹派」之後,ARK面臨著其短暫歷史上最嚴峻的考驗?

木頭姐的投資哲學是買沒人關注的公司,亦特別喜愛發掘被嚴重低估的創新性公司。簡單來說,她偏好於高增長、高風險、市值細的股票。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Lisa Shalett,木頭姐的前老闆,曾評論木頭姐對確立投資主題非常出色,但卻不懂得管理和控制風險:

「她能看清大的趨勢並且非常有耐心,這在成長股投資者中非常可貴,但當市場出現流動性危機或者利率發生快速上行時,所有持倉都會下跌,(木頭姐持倉)並沒有給客戶提供多樣化和分散化。」

木頭姐:料5年的復合年回報率逾40%

ARKK今年表現並不如意,有網友戲稱「不是戴眼鏡的就是股神」、「牛市女王華麗轉身為熊市女僕」,即便如此木頭姐依然堅持己見。

她上週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她堅持ARKK的戰略信念:「顛覆性創新」,包括DNA測序、機器人、能源存儲、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產業。上述產業在市場上的定價約在10萬億至15萬億美元之間,她認堅信10年後價值將達到200萬億美元。

而木頭姐曾強調,「顛覆性創新」需要長時間,而這個時間至少是一個市場週期,一般來說是7年。

而在昨天接受彭博訪問時,木頭姐依舊堅持自我,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堅持自己的投資哲學:

「現時戰略蘊含巨大的機遇,預計未來五年的復合年回報率約為40%以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