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媽又失威 撈底失敗即買即沽 今次Tesla再破頂都救唔到佢?

ARKK重回「上升軌道」 Cathie Wood掃愛股:大特賣!比特幣2030年升至780萬

美股

廣告

美股本週急跌Cathie Wood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K)週一盤中一度大跌9.1%,創下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今年至今,ARKK已累計下跌了近30%,1月分更創下史上最差的月度表現。

ARKK所持有的43隻股票,大部分都至少都下跌超過40%。以去年2月的高位起計,ARKK已回落55%,可謂是「深入熊市」,曾跌穿200週線。

將時間線拉長來看,ARKK目前的價格,回落至長線的「升軌」(見下圖)。

(圖片來源:yahoo)
(圖片來源:yahoo)

除了ARKK,Cathie Wood旗下其他基金表現也不太理想,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美股代號:ARKG)、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美股代號:ARKW)今年分別累跌24%、23%。

Cathie Wood接受美國財經媒體訪問時,為自己的基金和投資信念辯護。她認為,現時科技股「大減價」,因此大手買入「愛股」,堅持愈跌愈買的策略。

木頭姐的策略轉變

以ARKK為例,2014年剛推出時,佔該基金比重最大的產業分別為網絡軟體及服務(21.1%),如阿里巴巴(美股代號:BABA)、Facebook(美股代號:FB)、Google(美股代號:GOOGL)、騰訊(00700)、Twitter(美股代號:TWTR)。

其次是軟體股(14.7%),持倉有Salesforce(美股代號:CRM)。

2021年10月底,阿里巴巴、騰訊、Google、Facebook、Salesforce已經「絕跡」

ARKK持股最多的產業分別為軟體(18.7%),代表企業有Zoom(美股代號:ZM);其次是生物科技(18.4%),即Exact Sciences(美股代號:EXAS);還有汽車(11.2%),主要為特斯拉(Tesla,美股代號:TSLA)。

值得注意的是,日近一眾多新經濟股見頂後,Cathie Wood開始減持一些重倉股,例如Tesla

BTC大好前景

由Cathie Wood主理的Ark Invest亦十分看好比特幣(Bitcoin)的前景,料BTC在2030年可升至100萬美元(780萬港元)。她相信,BTC目前仍處於早期爆發的階段。

惟比特幣近日連大跌,一度跌穿34,000美元,距離去年「Plan B」10萬美元的目標價甚遠。

Ark Invest發表新一年的研究報告「Big Ideas 2022」,分析師Yassine Elmandjra稱:

「比特幣的市值仍然只佔全球資產的一小部分,並且隨有國家將它老為法定貨幣而擴大規模。」

Ark Invest在比特幣展望中補充,指加密貨幣在全球結算網絡佔據一定的市場份額。

根據Ark Invest的研究,2021年比特幣的累計轉賬量增長了463%,年結算量已經超過Visa的年支付量。

Taproot的技術升級也有助於比特幣擴大市場規模,Ark Invest預計,比特幣的機構也將增持更多BTC。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yahoo finance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