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ce 瑞典

Beyoncé演唱會被指令瑞典5月通脹高過預期

投資

廣告

瑞典公佈5月的通脹率達9.7%,高過外界預期。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知名歌手Beyoncé 5月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開啟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推高了當地酒店價格,導致瑞典5月通脹率高於預期。

丹斯克銀行駐瑞典首席經濟學家Michael Grahn指,大批歌迷湧入瑞典導致酒店價格飆升,他估計Beyoncé 的兩場演唱會對通脹貢獻了大約0.2%。Michael Grahn說,「基本上,她的粉絲們把斯德哥爾摩周圍方圓40英里的酒店吸塵了都搶光了」

據瑞典政府本月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瑞典CPI按年漲幅為9.7%,雖然低於前一個月的10.5%,但高於FactSet調查經濟學家預計的9.2%。發布該國通脹和其他經濟報告的瑞典統計局表示,5月份酒店和餐廳價格按月上漲了3.3%。

瑞典統計局的物價統計學家Carl Mårtensson認為,Beyoncé可能對她在斯德哥爾摩舉辦巡演的那一周的酒店價格產生了影響,但這應該不會對瑞典整體的通脹走向產生重大影響。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beyonce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