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戶?Deliveroo上月訂單大增6成 部分合作餐廳經營困難獲佣金率調低5%、延遲付款

足不出戶?Deliveroo上月訂單大增6成 部分合作餐廳經營困難獲佣金率調低5%、延遲付款

投資

廣告

外賣平台Deliveroo表示,一月份訂單數目按月增加六成,二月份首兩個星期亦明顯上升。受疫情拖累,部分餐廳經營困難,Deliveroo表示平台上近6,000間合資格餐廳夥伴由2月16日起可獲調低5%佣金率。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Deliveroo Facebook

天水圍粉嶺訂單增一倍

武漢肺炎疫情令市民不敢外出,加上不少企業要求員工留家工作,令外賣平台業務量大增。Deliveroo同時表示,不少餐廳有意合作推出外賣服務,正積極與Deliveroo磋商,意味著在不久將來,合作餐廳數目或大增。Deliveroo表示,最大訂單增幅來自新界的天水圍及粉嶺,增長了一倍;屯門、荃灣、大埔及將軍澳等亦增長六成;九龍方面,旺角、新蒲崗及深水埗大增八成。

Deliveroo調低6,000間餐廳佣金率5%

Deliveroo發言人指,受疫情影響,估計餐廳的堂食生意將按年下跌30%至50%,不排除會進一步惡化。有見及此,Deliveroo宣布,平台上近6,000間合資格餐廳夥伴由2月16日起可獲調低5%佣金率,為期一個月,等同於獲得15至20%的佣金折扣援助。同時為部分有需要餐廳提供延遲付款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