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burry 中概股除牌|5間中概股被美國點名預定除牌 李嘉誠都中槍跌逾15% 京東阿里無辜遭血洗

Michael Burry 第二季大手買入美股看跌期權 清倉京東和阿里巴巴

投資

廣告

曾經準確預測次貸危機的傳奇操盤手貝瑞(Michael Burry),近期再次成為市場焦點。根據最新的監管文件,他於第二季買進了名義價格共計16.25億美元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100指數的看跌期權,預測美股未來可能出現大跌。

貝瑞的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於第二季大舉進行布局,購買了7.39億美元的Invesco納斯達克100指數ETF(QQQ)賣權,以及8.86億美元的SPDR標準普爾500指數ETF(SPY)賣權。這一操作顯示出他對美股的悲觀預期,看似預測了一場可能的股市風暴。

不過,目前貝瑞這次操作的具體情況並不完全透明,期權的執行情況、買入價格和到期日等細節並未公開,也無法判斷這些看跌期權是單獨持有,還是作為涉及其他可能被賣空的合約的更大規模交易的一部分。

今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經上升約17%,納斯達克100指數更飆升了39%。隨著科技巨頭如NVDA和Meta等的股價急劇上升,美股大盤表現強勁。

清倉京東和阿里巴巴

與此同時,貝瑞的基金還在第二季清空了對中國電子商務公司京東和阿里巴巴集團控股的持股,並出售了PacWest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等區域銀行的股份。另外,他還將美國二手精品線上買賣平台RealReal的股份增持了一倍多,並增加了iHeartMedia、HanesBrands和知名娛樂媒體巨頭華納兄弟探索等公司的股份。

這一系列操作反映了貝瑞的投資策略和市場預期的轉變。他的操盤風格不僅敏銳而且大膽,常常能捕捉到市場的先機。此次他對美股的悲觀預測是否能再次押中,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迄今,RealReal股價已飆升超過120%,華納兄弟探索公司上漲超過41%。而iHeartMedia和HanesBrands則分別下跌44%和19%以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G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