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投資|當股票連跌好多日 應不應撈底﹖ 交畀program話你知﹗

投資

廣告

股在過去一年呈大幅上落市,個股升跌趨勢可以很極端,一個星期內連跌5日不時有之,惹人心思思入市博撈底成功,可是,熊市的跌浪常常出人意表,連跌5日後,再連跌多5日也是可能發生,以致被逼坐艇。要減少這種尷尬境況,可以用Python檢查個股歷史規律,以電動車王Tesla為例,可以翻查過去10年發生過多少次連跌5日的情況,若據此買入並於翌日收市價前沽出,是否能贏錢,或贏錢的機率有多少。
連跌買入策略backtest program分享

筆者剛寫好一個Python program,正正能執行上述功能,由2013年2月至今,模擬在Tesla連跌第5日時以當天的收市價作為買入價,然後在翌日收市時沽出,持之以恒地操作會有什麼表現,這是一個歷史回測(Backtest)的過程,program運算後顯示,這會帶來34.14%的回報率。

當然,Tesla是高波幅、高增長股,過去10升近百倍,34.14%的回報率是遠遠落後於同期strong hold Tesla,但已經佐證基於連跌5日便短線操作Tesla,長遠而言是有利可圖,而短線操作限制盈利空間的同時,也限制虧損空間。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