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拆股後-有望繼續上升-目標價-10,000

TESLA拆股後有望繼續上升 目標價看10,000美元|悟知

投資

廣告

TESLA股價又創新高,若跟讀者說,TESLA股價的目標,是10,000美元!讀者相信不相信?TESLA下週正式一拆五,只要一拆五後,股價再次上升至2,000美元,就達成10,000美元的創舉。

撰文:悟知|圖片﹕iStock

先說一說,一般來講,造空一隻股票,按正常的情況去算,

(一)由財務數字出發,業績欠佳等;

(二)沒有足夠現金流,公司容易陷入短期周轉危機;

(三)以TESLA來講,交車數目不足,無法達到目標。

(四)這一點也是造淡TESLA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持續虧損,並且有巨額欠債;

(五)汽車的安全性等。

年初至今股價回調

先說TESLA股價,今年以來的四個階段:

(一)由年初至2月4日,股價第一次達968美元。這一段升幅,筆者夠胆講,完全是純挾淡倉所至。 要知道TESLA的淡倉是整個美國市場上數一數二的龐大,當時約有170億元的沽空。 而當1月29日發布業績後,數天之內,其股價便輕微由580美元,挾至968美元;

(二)由2月至3月中,全球股市因為疫情而溶斷,TESLA股價亦由968美元,徐徐回落到350美元水平。對TESLA來說,只是還原升幅。

(三)由3月中至6月底,TESLA股價回穏,是正常地隨美股,特別是科技股回彈至1,000美元水平,到6月底正式突破並加速動力上衝7月10日的1,794美元。當時的原因包括上海廠房回復正常。

(四)8月11日收市後公布,股份會一拆五,隨即引發了搶購TESLA股票的熱潮。 搶購,因為市場也憧憬美國標準普爾會將TESLA納入成分股,其時就會再引發其他市場資金買入。

再者,9月22日是TESLA電磁大會,市場十分憧憬其突破性的電磁技術,在這數個大原因底下,增加到200億元的空倉,自然馬上止損,輕鬆一挾,股價又挾至2,100美元了。

留意一下,每一次挾爆淡倉後,TESLA的股價都會有一段時間的回調,幅度也不少的。

且看未來兩星期此股會否出現這種走勢,由2,200美元回吐至1,800美元,即拆細後的440美元,回吐至360美元。

而去年,TESLA也曾在這個水平,徘徊了不短的時間。 股價回落是建長倉時機 中長線的,如標題所說,將來TESLA的目標是10,000美元(拆細前),即是2,000美元,拆細至400美元,再回升至2,000美元!這些都是「股王」必經之路! 注意,這些是不能用正常的賬目去推算出來,這個時候,其實講求的,是「信仰」,而不是「數字」。

因此,合理一點的操作是,未來兩星期,假如股價真的回落,又會是另一次長期建位倉位的時機。 跨張一點,假如未來市場要下跌,TESLA的跌幅一定很誇張;隨之而來,就是更誇張的升幅。

🔈收聽全新聲音節目:TESLA股價狂升有水份? TESLA靠什麼賺大錢?

相關文章:【Tesla業績】純利按年升逾5倍勝預期 將被納入標普500指數 股價即將再度挑戰歷史高位

TESLA-拆股後-有望繼續上升-目標價-10,000
圖片﹕iStock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