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大讚中國政府:雖然一黨專制 但比美國關心人民福祉

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大讚中國政府:雖然一黨專制 但比美國政府更關心人民福祉

投資

廣告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美股代號:TSLA)行政總裁Elon Musk讚賞中國政府,指其「實際上非常關心人民福祉」。被問到對中國有侵犯人權紀錄的看法,Elon Musk反問,如果中國不重視人權,何以營造到公平競爭環境。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Elon Musk日前接受《Business Insider》母公司Axel Springe行政總裁Mathias Döpfner專訪,談到Tesla在中國的發展。被問到中國科技在全球的地位,以及監管利劍對Tesla的影響,馬斯克表示,與中國政府官員會面時,他們非常關心人民福祉。

Elon Musk說:

中國政府實際上可能比美國政府更關心人民福祉、更有責任感。
(The government of China…is that they actually are very responsive to the people, in fact, possibly more responsive to the happiness of people than in the US.)

他續稱,中國政府官員會關心:「人民會為這件事感到高興嗎?這件事真的會造福人民嗎?」他承認這番言論聽起來十分諷刺,指原因是中國「一黨專制」、對公眾輿論較為敏感,但「似乎真的很關心人民福祉」。

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大讚中國政府:雖然一黨專制 但比美國關心人民福祉

Elon Musk:中國競爭環境公平

Mathias Döpfner質疑中國多次侵犯人權,Elon Musk即時反駁:

如果中國不重視人權,怎可能有平等和公平的競爭環境?你真的看到西方民主國家獲勝的機會嗎?

此前,Elon Musk接受汽車Podcast節目「Daily Drive」訪問時,大讚中國科技發展得非常快。他稱,「中國的能源(發展)很好,有很多聰明和勤奮的中國人」。

Elon Musk看好內地的新能源汽車企業,認為他們有望成為Tesla的最大競爭對手,但他未有提及是哪家公司,僅指內地的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約90%車企加速落實電汽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