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會議程式Zoom爆保安和私隱問題 英國國防部:沒有以此進行高層安全會議

Zoom業績後暴跌 「女股神」事隔三個月撈底80萬股 大空頭唱反調宣佈做空!

投資

廣告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開始穩定下來,雖然不少個股因此作出反彈,但當時的疫情受惠股情況卻相反。
Zoom
(圖片來源:Ark Invest官網)

Cathie Wood相隔三個月再買入Zoom

其中一個曾經的疫情受惠股為主要提供遠程會議軟件服務的Zoom(美股代號:ZM),曾經在疫情爆發後飆升逾6倍。

不過,在疫情在各地回穩後Zoom的股價卻出現大幅回調,而在週二(8月23日)公佈2023財年第二季度業績後股價再度受挫。

單計今年,Zoom已經從高位回吐近60%,亦未能在6月中跟隨其他科技股般出現一波反彈走勢。

當日公佈業績後,Zoom在當日下挫逾17%,股價再度跌至今年1月所出現的低位接近80元的水平,亦全面回吐疫情以來的升幅。

當日所公佈的第二季度業績顯示,其純利按年大跌逾86%至44億美元,雖然收入仍錄得按年8%的增長,但此為有記錄以來最慢的季度增幅。

此外,Zoom亦宣佈,由於在其他公司微軟(美股代號:MSFT)以及思科系統(美股代號:CSCO)令遠程通訊會議軟件市場競爭更為激烈,宣佈在市場對Zoom服務需求有所下降下,將全年的收入預測調低至大約44億美元,略低於市場原先預期的45.3億美元至45.5億美元,令股價大幅下挫。

Zoom亦補充,消費者以及中小型企業對Zoom服務需求的流失速度比集團原先預期的要快,故才會令集團調低其收入預測。

視像會議程式Zoom爆保安和私隱問題 英國國防部:沒有以此進行高層安全會議
(圖片來源:Zoom官方網站)

不過,仍然有投資者對Zoom投下信心一票,其中ARK基金創辦人Cathie Wood就以行動證明仍然相信ZOOM對前景。

據披露文件顯示,Cathie Wood在週二Zoom大幅下挫的同時買入80萬股Zoom,總值超過6,800萬美元。

今次ARK基金是近3個月以來再度買入Zoom的股份,並且繼續成為Zoom的第五大股東,至6月尾計持有超過950萬股Zoom。

不過,Cathie Wood今年的表現同樣不濟,其中主打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K)今年亦已經下挫逾50%。

大空頭唱反調做空Zoom

然而,並非所有投資者亦如Cathie Wood般對Zoom如此有信心,其中華爾街著名大空頭Jim Chano就並非Zoom的支持者。

在週一(8月22日),Jim Chano對傳媒表示,最新做空的部位為AMC院線(美股代號:AMC)以及Zoom。

此外,華爾街分析師對Zoom的前景亦看法分歧,當中仍然對Zoom看法悲觀的有花旗銀行分析師Tyler Radke在週二亦重申其「賣出」評級,並警告儘管Zoom已經下調其全年收入預測但仍然可能會太樂觀。

至於摩根士丹尼的分析師Meta Marshall則認為在估值便宜以及集團在美國以外地區所擁有的機遇下,仍然對Zoom維持增持評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Zoom官方網站、Ark Inves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