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

易通行|大老山隧道於11.26日實施易通行 政府呼籲車主儘快完成設定

政府政策

廣告

大老山隧道實施「易通行」系統|運輸署於今日(11月15日)公告,大老山隧道將於11月26日(星期日)早上五點開始實行「易通行」系統。屆時,所有的人工收費站和快易通車道將被撤銷,駕駛者可以直接通過收費區,透過「易通行」支付隧道費用,無需停車或排隊付款。

臨時交通安排

為了配合「易通行」的實施,大老山隧道周邊將於11月26日凌晨一點開始分階段實行臨時交通安排。大老山隧道的來回方向及其支路將於凌晨四點至五點臨時封閉。在大老山隧道臨時封閉期間,全夜專營巴士路線N680(錦英苑 — 中環(港澳碼頭))將需要改道經過獅子山隧道。

「易通行」使用情況

截至十一月十四日,當局已發出超過81萬張的車輛貼,佔全港已領牌的車輛超過99%,其中約92%的車輛已開設「易通行」帳戶。「易通行」目前在青沙管制區、城門隧道、獅子山隧道及三條過海隧道每日平均收取約43萬次的隧道費。

呼籲車主完成「易通行」設定

隨著政府收費隧道已陸續實施「易通行」,運輸署再次呼籲車主儘快完成「易通行」三步驟:(1)安裝車輛貼、(2)開設「易通行」帳戶及(3)設定自動支付方式,以享受「易通行」帶來的便利。車主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在「易通行」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中,選擇接收電子通知的方式,以管理接收的電子信息。

協助車主完成設定

車主如需協助,可以瀏覽「易通行」網站、撥打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或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四個服務點,以及位於指定港鐵站的諮詢站。詳細的地點和服務時間請參閱附件二。繼大老山隧道後,政府計劃在十二月於香港仔隧道實施「易通行」,詳情及確實日期將於稍後公布。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