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

元朗新盤「雨後」入場價唔洗4百萬 網民評「雨後陽光價」定「偽豪宅價」?

新盤

廣告

由星星地產(1560)發展的元朗雨後(After The Rain)昨日(7日)公佈首張價單,入場開放式單位叫價396萬,價單呎價由14,243元至17,379元,定價較為保守,星星地產更形容為「雨後陽光價」,開價後市民議論紛紛,有不少人認為工廠區樓盤屬偽豪宅,竟敢獅子開大口,究竟葫蘆裡面賣咩藥?

發展商:定價與同區一手已有輕微折讓

兔年樓市正值復甦階段,隨著新盤陸續推出,相信整體樓價亦會隨而慢慢調高,但「雨後」首張價單價格卻相當保守,貼近二手市場呎價市價,甚至比起同區一手樓盤的價格還要低,究竟葫蘆裹賣的是甚麼藥。

對比附近大型屋苑近日的二手成交呎價,如朗屏8號、世宙及朗城滙,均與雨後價單相約,呎價介乎1.4萬至1.7萬元;

另外YOHO一帶的樓盤,包括YOHO Town、YOHO Midtown及Grand YOHO的呎價則介乎1.5萬至1.7萬元,可見「雨後」叫價比較「輕手」。星星地產銷售及推廣董事總經理廖漢威指,價錢與同區一手有輕微折讓,定價已相當克制。

雨後
(圖片來源:「雨後」官網圖片)

工廠區新盤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雨後」位於元朗宏業西街21號,雖然與朗屏邨的公屋圍城有一段距離,但始終逃不開一道「工廠城牆」。令人眼前一亮的竟是交通配套,從「雨後」步行至朗屏站巴士總站僅需1分鐘,前往屯馬綫朗屏站亦只需約5分鐘步程,即使座落於工業區,出入市區亦相當方便,一反大眾對工業區的刻板印象。

民生餐飲方面,由於位於工廠區,主要以車房和工廈為主,故食肆選擇較少,不過鄰近有「虹方The Rainbow」,提供餐飲及各類商業服務,惟現以美容院及補習社居多,另外「朗壹廣場One North」亦正在興建,相信能在未來帶來更多生活配套予附近一帶居民。

正所謂「無比較就無傷害」,雖然「雨後」開價貼市,但礙於地理位置遠離市中心,與同區樓盤比較,其配套的確較為遜色,更有網民狠評「係工廠區起豪宅,裝假狗!」,不過亦有網民認為「雨後」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買咗NOVO LAND個啲(人)仲慘,又遠又冇配套」,工廠區樓盤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差。

雨後
(圖片來源:「雨後」官網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雨後」官網圖片,FB@Andrew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