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內塔尼亞胡取消訪美行程 加深與拜登關係裂痕

時事

廣告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取消原定前往華盛頓的訪問,此舉加深了與美國總統喬·拜登之間的裂痕。拜登上週親自請求以色列代表團訪問,希望提出建設性的方案,但內塔尼亞胡以美國不在聯合國安理會對加沙立即停火決議上行使否決權為由威脅取消訪問。美國最終選擇棄權,使得決議得以通過,內塔尼亞胡隨即履行威脅,取消了會議,這對拜登而言是一次政治風險。

美以關係緊張

美國官員原本計劃向以色列代表團提供一系列替代方案,以應對哈馬斯在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的行動,希望避免以色列發起全面地面入侵所可能引發的人道災難。儘管會面取消,美國官員表示,這些替代方案仍將在本週早些時候與以色列國防部長的會談中分享。內塔尼亞胡未與拜登直接溝通此決定,而拜登也無計劃與內塔尼亞胡通話討論此事。

戰略分歧顯現

美國官員警告,如果加沙的人道危機惡化或持續過長時間,以色列將面臨成為國際孤立的風險。拜登在上週一與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提出本週會談的想法,並告訴內塔尼亞胡,戰略不應該涉及對拉法進行大規模軍事行動。儘管內塔尼亞胡對於不進行全面地面入侵的替代方案表示懷疑,但他也暗示這樣的行動不太可能在短期內開始,為美國提供了干預的機會,並繼續就停火交換人質的談判進行。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