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

共和黨反對眾議院議長外援計劃 民主黨或成救星

時事

廣告

美國眾議院議長Mike Johnson提出的外援計劃引起共和黨內部強烈反彈,該計劃旨在向烏克蘭、以色列和臺灣提供數十億美元援助。這一趨勢顯示,為了通過該計劃,可能需要民主黨的支持。

民主黨猶豫

由於計劃文本尚未公布,眾議院民主黨人仍在考慮是否支持Johnson。他們將於週二早上進行會議,討論是否應該支持該計劃,或是反對並施壓共和黨人,要求他們考慮參議院早已擱置兩個月的950億美元援助方案。

程序障礙

Johnson面臨的首個問題是通過控制地板辯論的規則,這是一個程序性步驟,允許通過多數票來通過立法。然而,共和黨內部分歧導致本屆國會已七次破壞這些規則,阻礙了議程的進行。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Marjorie Taylor Greene表示將投票反對該規則,而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Thomas Massie等人也在週二早上對該計劃進行抨擊。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