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

愛爾蘭總理訪美談加沙局勢 拜登支持停火

時事

廣告

白宮聖派翠克節慶典通常是歡慶時刻,噴泉染成綠色,象徵美國與愛爾蘭友好關係的水晶三葉草交換禮物。然而,今年以色列在加沙的戰事為這一盛會投下了陰影。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喬·拜登會晤時,表達了愛爾蘭人對巴勒斯坦人的廣泛同情,並強調加沙戰爭使今年的會談更加緊迫。

緊張局勢影響會談

瓦拉德卡在與拜登會面時表示,必須盡快實現停火,以便將食物和藥品送入加沙,釋放人質,並討論如何實現這一目標。他補充說,他認為兩國方案是實現中東持久和平與安全的唯一途徑。拜登表示同意這兩點。

愛爾蘭支持巴勒斯坦

愛爾蘭對巴勒斯坦的支持源遠流長,許多人將愛爾蘭自己的分裂、暴力衝突和殖民統治的數十年經歷與巴勒斯坦的情況相提並論。特里尼蒂學院都柏林的歷史教授珍·奧爾邁爾(Jane Ohlmeyer)表示,愛爾蘭和巴勒斯坦的「共同殖民經歷」無疑塑造了愛爾蘭人對後殖民衝突的態度。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