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拜登在匹茲堡提議對中國鋼鐵關稅增至三倍

時事

廣告

美國總統喬·拜登計劃於週三在匹茲堡發表經濟競爭演說,將呼籲其政府對中國鋼鐵產業施加更大壓力。匹茲堡是美國鋼鐵工業的中心,此舉是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關鍵戰場進行為期三天的競選活動的一部分。

關稅政策調整

拜登將於週三在美國鋼鐵公司總部發表講話,要求美國貿易代表凱瑟琳·泰考慮在四年審查結束後,將對中國鋼鐵和鋁的現行7.5%關稅率「三倍增加」。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萊爾·布雷納德形容,這一要求是「戰略性、平衡且針對性」的,旨在保護美國免受中國試圖削弱國內鋼鐵製造業的影響。

貿易關係與影響

此次訪問發生在拜登上月公開反對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以140億美元收購美國鋼鐵公司的交易之後。儘管美國鋼鐵公司股東上週批准了這筆交易,但它仍需得到司法部和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批准。官員們對潛在關稅可能導致的額外通脹表示不擔心,並聲稱這些行動不會增加通脹,反而會保護美國的就業和鋼鐵產業。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