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胺酮

氯胺酮|特斯拉CEO馬斯克公開使用抗抑鬱藥物背後的故事

時事

廣告

氯胺酮作為一種處方藥物,近年來在治療抑鬱症方面的應用受到關注。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近期公開表示,他使用氯胺酮來對抗類似抑鬱症的負面心態,並且他認為這對他的工作和公司合約無影響。馬斯克的這一言論引發了公眾對於高壓工作環境下精英人士心理健康議題的關注。

氯胺酮丨馬斯克抗抑鬱的選擇

馬斯克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他所服用的氯胺酮是由醫生處方的,他認為這種藥物幫助他擺脫了抑鬱症的影響。他解釋說,有時候他的大腦會出現消極的化學狀態,而氯胺酮則能幫助他擺脫這種狀態。馬斯克還透露,他的抑鬱症是遺傳性的,但他不認為使用氯胺酮會影響他的公司或政府合約。

氯胺酮的醫學應用

氯胺酮原本是一種麻醉劑,但近年來被越來越多地探索作為治療抑鬱症、焦慮症和其他心理健康狀況的潛在療法。馬斯克的案例可能會促使更多人對這種藥物的治療潛力產生興趣。

氯胺酮丨馬斯克的工作與生活

馬斯克是一位知名的企業家,除了特斯拉,他還經營著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社交媒體平臺X。他的工作量巨大,通常每天工作16個小時。馬斯克強調,即使他使用氯胺酮,也不會影響他的工作效率,反而幫助他保持精神的敏銳。

投資者對馬斯克使用氯胺酮的看法

馬斯克認為,從投資者的立場來看,他去年帶領特斯拉達到全球銷量最佳,這表明即使他在服用氯胺酮,也沒有影響到公司的業績。他甚至表示,如果氯胺酮對他有幫助,那麼投資者應該支持他繼續服用。

氯胺酮丨公眾對馬斯克言論的反應

馬斯克關於使用氯胺酮的言論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廣泛討論。有人支持他公開討論心理健康問題,認為這有助於消除對於心理疾病的汙名。然而,也有人擔心這可能會被解讀為對使用處方藥物的誤導宣傳。

心理健康與高壓工作環境

馬斯克的案例也引起了人們對於高壓工作環境下精英人士心理健康問題的關注。這提醒我們,即使是最成功的人士,也可能會遇到心理健康的挑戰。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