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

特朗普暗示若再次當選可能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60%以上關稅

時事

廣告

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週日表示,如果他再次當選為總統,他將考慮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高達60%的關稅。這一言論出現在美中兩國經濟和其他緊張關係高漲的時期。

特朗普的關稅政策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的瑪麗亞·巴蒂羅莫的“週日早晨期貨”節目訪問時,被問及是否會考慮加徵60%的關稅,他回答:“不,我會說可能會超過這個數字。”在他的總統任期內,特朗普在2018年6月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了25%的關稅。北京以自己的關稅作為回應,這種情況持續到兩國在2020年達成協議。拜登政府基本上保留了特朗普時代的關稅。

特朗普對中國的看法

特朗普還表示,他認為中國會試圖干預2024年的總統選舉。他說:“我認為他們會的,他們不會為我干預。我們應該實行當天投票,紙質選票,選民身份證和不使用郵寄選票。”他還讚揚了他描述為“我任期內的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的習近平,並說:“我希望中國做得好,我真的希望。”特朗普沒有明確表示,如果中國試圖接管臺灣,他是否會介入,他認為這樣做會“危及我與中國的談判能力。”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