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攻擊

疑似俄羅斯駭客攻擊德州水設施 美國加強網絡防禦

時事

廣告

美國資安公司Mandiant指出,一個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駭客組織,疑似於今年一月對德州一處水處理設施發動網絡攻擊,導致一個水箱溢出。這起事件發生在德州北部的Muleshoe小鎮,與該地區至少兩個其他城鎮採取預防性防禦措施的時間點相吻合,這些城鎮在其網絡上偵測到可疑的網絡活動。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這些駭客活動。

罕見攻擊案例

這次攻擊是駭客利用對敏感工業設備的存取權,干擾美國水處理設施正常運作的罕見案例。去年11月,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家水廠遭受網絡攻擊,美國官員將其歸咎於伊朗。這些事件也解釋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Jake Sullivan上月向州官員和水務機構發出的公開呼籲,要求他們加強網絡防禦。

連串事件調查

當局將Muleshoe事件的責任歸咎於俄羅斯GRU軍事情報機構的一個臭名昭著的單位。Mandiant分析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GRU是否真的參與了對Muleshoe水設施的網絡攻擊,或者是否有其他使用相同人物化身的俄語駭客聲稱對該攻擊負責。這一系列事件並未影響城鎮的飲用水供應,但如果確認GRU或其代理人參與,這將標誌著俄羅斯組織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升級行動。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