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錢 同事

儲唔到錢?公司長輩級同事﹕「買層樓去供自然儲到!」

樓市熱話

廣告

香港消費物價指數高,百物騰貴,懂得儲錢理財十分重要。不過,不少人都有儲錢的煩惱。近日討論區就有網民發帖,表示自己月入2.7萬元,但卻「月月清」,令他大感煩惱。當他將此事與同事分享時,一名公司長輩級同事提議事主可以置業以強迫自己儲錢。

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指出自己已經三十多歲,仍然是「月光族」,令他感到十分焦慮。他續指自己的月薪不算低,月入2.7萬,扣租金家用每月仍有約一萬多的流動資金。但不知道甚麼原因每到月尾,總是只餘下約一千元。雖然現時工資是夠應付日常生活,但事主害怕有一天發生意外要用到一大筆錢的話,他會拿不出來。

嘆供樓壓力大

事主亦因此詢問同事的意見,有一名公司長輩級同事就提議事主可以置業,強迫自己儲錢的同時,亦為將來生活帶來保障。不過,事主就認為置業所帶來的壓力太大,會令他失去所有娛樂,嘆供樓令「人生無晒意義」。

本報的專欄作家1% Anthony,亦曾經撰文解釋買樓強迫自己儲錢的好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