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 屋宇署余寶美

康城主力牆事件 |屋宇署余寶美:樓宇整體結構無危險

樓市熱話

廣告

近日,將軍澳日出康城的一個單位出現違規拆去部分主力牆的事件,引起了市民和媒體的關注。面對此事,屋宇署表示高度關注,在初步評估後,認為該樓宇整體結構無危險,但涉事業主仍需盡快修復。

佔單位結構牆的6%

根據屋宇署署長余寶美表示,被違規拆去的主力牆部分佔單位結構牆的6%,佔整個樓層結構牆的1%。經過初步評估後,該樓宇的整體結構並無危險,市民無需過度擔憂。

然而,樓宇結構安全不容忽視,業主仍需對此事負責,並盡快進行修復。余寶美強調,修復工程需在遵守法規的前提下進行,以免對樓宇結構帶來更大影響。

修復要求

屋宇署要求涉事業主委託專業承辦商,提交報告,清楚交代拆墻部分對樓宇結構的影響。同時,該報告還需包含修復工程的方法、範圍和物料等詳細資料。業主方面表示已經委託認可人士跟進此事。

余寶美指出,現場設立的臨時支架對樓宇結構起到了一定的保護作用,但仍需在正式展開修復前加強相關支援。屋宇署亦將就此次單位的違規行為展開調查。

事件喚起對樓宇安全的關注

這次將軍澳日出康城單位的違規拆牆事件,再次喚起市民對樓宇安全的關注。樓宇結構安全對居民的生命財產有著重要影響,擁有單位的業主應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避免擅自改動結構牆。

綜上所述,屋宇署已針對此次違規拆牆事件進行評估,認為樓宇整體結構無危險。涉事業主需盡快修復,並遵循相應的法規,以保證樓宇安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