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

【買樓真實陰影】我本身諗住買樓,直至遇到呢兩個資深AA……

樓市熱話

廣告

港人買樓心情相當複雜!一方面,以為跌市可以尋找筍盤,但未能如願,另一方面想有個自己安樂窩,自住又升值。不過,樓價貴已非新鮮事,而且供樓壓力亦愈來愈大,情況更令人擔心。在買樓這個人生最大決定時刻,如果遇上叭為開單賺佣的地產經妃,或多或少會令買家卻步,成為不能磨滅的投資遭遇。

事主:買樓過程深受打擊

日前,有網民發文固憶自己嘗試膽粗粗入市的經歷,過程中竟遇上兩名資深代理,從而令事件變得更加複雜,深深打擊事主對地產代理的信任程度。

有網民於社交平台「[香港]租樓/買樓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本來想購買房屋,從2月份開始進行考察,但一直未找到合適的選择。有一次,我們約定去看一個買盤,那個中介知道我們對該盤感興趣,他還帶了兩位經驗豐富的中介和我們一起去睇樓,並要求我攜帶支票。

這兩位經驗豐富的中介試圖說服我們購買(他們提出了一些聽起來合理的理由,例如方便出入和專業度),但是他們提供的價格完全是以2021年高位購買的,我們覺得比市價高出10%,所以不想買下單位。

然後,到了5月份,我們決定先租住。我們將預算告知代理,但代理竟然提供一些超出預算的租盤選項,又或者是相當陳舊單位。不過,對該名買家而言,每當物色到心儀租盤,並通知代理自己有意睇樓時,代理便告知「已經租咗出去」。

最近,該名買家又找到一間心儀單位並考慮承租,然而,這次睇樓後,卻被代理告知業主考慮「只售不租」,又問是否有興趣直接買下單位。由於事主並無打算買樓入市,於是即時拒絕。其後,該名地產代理再便積極安排搵租盤。

事主不禁留言發問:「其實個AA係咪冇心幫我搵租盤,想我買樓多過租?咁其實我係咪要轉第二間地產AA?」

買樓
(圖片來源:FB@[香港]租樓/買樓討論區)

網民點睇?

  • 「試多幾個啦,我第一次買樓時都遇過幾個,俾哂out budget既盤吸引我,不斷話800萬以下九按+低息,計到條數超平超易供,好彩後尾有個A準苦口婆心咁幫我計壓測,提我調低budget,如果唔係佢近呢一年加息我應該要跳樓。」
  • 「一個AA 唔會有哂所有盤,搵多幾個俾多啲選擇自己,佢有權hea你,你係客你都有權唔show佢喎!」
  • 「我一向租同買都唔會只搵1個agent,完。」
  • 「佢想焗你買,買樓份佣大啲嘛。」
  • 「我覺得搵啲中小型AA,佢地互相會有連系合作,可能有驚喜。」
  • 「唔好只用一個agent,多幾個才有比較,跟樓盤不是跟agent。」
  • 「比佣人賺重要受氣,傻的嗎。」
  • 「你唔應該被AA知你鐘意個盤。」
  • 「你應該揾盡量多間地產公司,連當區的不知名小地產舖也揾。」
買樓
(圖片來源:unsplash@marcospradob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香港]租樓/買樓討論區、unsplash@yogendras31、unsplash@marcosprado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