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 大灣區發展|中央公布前海方案 面積擴展7倍 相當於港九總和 支持金融互聯互通

中原大灣區指數結束三連跌 僅深圳、中山倖存有得升 中原:金九銀十明顯失效

大市消息

廣告

中原地產公布10月最新大灣區指數,指10月結束三連跌,較上月有微升,主要是受人民幣匯率因素影響,又指內地九個城市中,只有深圳及中山兩城市錄得輕微升幅。

中原大灣區指數較上月僅升0.09%

中原研究指,2022年10月的中原大灣區指數報121.16,較上月升0.09%,結束三連跌,主要為受人民幣匯率因素影響,帶動港澳指數上升,再領大灣區指數止跌回升。

12個指數當中,錄得升幅的指數共5個,7個下跌。五個錄得升幅的指數,升幅由0.09%至2.75%,七個下跌指數,跌幅由0.55%至3.59%。不過內地九個城市,只有深圳及中山分別錄得0.4%及0.27%的輕微升幅。

中原 大灣區發展|中央公布前海方案 面積擴展7倍 相當於港九總和 支持金融互聯互通
(圖片來源:Unsplash)

陳永傑:香港樓市交投仍低迷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以往金九銀十的傳統旺市,於今年明顯失效,內地投資氣氛薄弱,加上疫情反彈,廣東省多城皆採取封控措施,令經濟活動停頓,廣州一手網簽量更創下5年同期新低。

香港方面,若以港幣計算,在加息的陰霾下,香港樓價於今年內已錄得逾10%的跌幅。但受人民幣匯率下跌因素影響,香港大灣區指數於今年首10個月卻錄得2.7%的升幅,反映若以香港物業作為對抗匯率下跌的影響,仍然有利可圖。

10月份香港公布了施政報告,惜欠缺樓市的救市方案,香港物業市場交投依然低迷,出現了價量齊跌局面,但11月份多項利好消息湧現,股市回升,期望於年底前樓價有機會尋底。

中原
(圖片來源:中原地產授權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中原地產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