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頒獎禮 數盡最細最畸形

樓市

廣告

長實地產(01113)昨日(9月1日)將本港首幅「限呎地」前元朗邨項目,正式命名為「世宙」!所謂「不怕生懷命,最怕改壞名」,有網民聽到樓名,即時諷刺「面積夠晒『細』,住客要將『就』一下」。不過看世宙的實用面積介乎377至646方呎,其實不算太細。

事實上,近年不少發展商為「賺到盡」,紛紛將樓盤愈劏愈細,不過樓價持續高企下,這些200呎以下蚊型「奇則」單位,打着「價細」旗號,仍大受買家歡迎,結果使「劏房」成為新盤常態。

最新「劏房」之最,是九龍建業(00034)旗下紅磡環海.東岸,每層提供高達36伙,密度比公屋還要高!全盤1,008伙,最細面積只有194呎,當中更有97%是開放式及一房單位,成為近數10年間供應最多「劏房」的單一項目!

環海.東岸有97%單位是開放式及一房間隔。

至於「畸形」之最,非遠東發展(00035)鑽石山鑽嶺莫屬,不足200呎的開放式單位,出現多角形開則,想擺放傢俬甚有難度!樓盤所在地盤現場舊樓仍未清拆,發展商已以樓花方式開售,或許想成為售賣最急「劏房」吧?!

鑽嶺不足200呎的開放式單位,以多角形開則。

至於最細「劏房」寶座,仍是由長地旗下大埔嵐山第II期保持,其最細面積只有165呎,大小如單人囚室,更比貨車泊位還要細!

其實2011年政府首推「限呎地」,目的為增加市場中小型單位供應,不過現在差不多所有新盤也出現蚊型單位,那麼「限呎」是否太多餘呢?不如政府修例,限制「畸形」、「奇則」會更為實際。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