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地太古以63.1億奪鰂魚湧舊樓業權 創本港強拍紀錄

樓市

廣告

恆地與太古地產聯手以63.1億港元的底價成功收購了鰂魚湧英皇道與濱海街一列舊樓,成為香港歷來最大宗單一強拍個案。

現行市況與底價脫節

恆地執行董事黃浩明表示,底價由法庭依據過去的成交金額訂定,與現行市況有所脫節,但由於恆地持有該項目9成業權,因此已按照原定計劃投得項目。他強調,這個成交價並不反映成本價。該項目預計樓面可達44萬平方呎,並希望於2029年落成。

項目預計2029年落成

該項目位於英皇道與濱海街,包括1959至1962年落成的舊樓物業。該土地現劃為住宅用途,佔地約43,881平方呎。此外,該地段已獲屋宇署批准興建兩幢商住分層大廈,住宅部分樓面約36.83萬平方呎,商業部分樓面約7.23萬平方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