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樓價指數創29周新低 可望下降至160點

樓市

廣告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告顯示,二手樓價指數下跌至161.79點,為29周新低,回到今年2月的水平。CCL連續4周下跌,共跌2.2%,今年以來的累積增幅已縮窄至3.2%。

四區樓價走勢不一

四個地區的樓價走勢不一,港島和新界東的樓價分別上升0.07%和0.85%,新界西和九龍的樓價則分別下跌2.08%和0.54%。

樓市走勢預測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楊明儀表示,由於市場購買力轉向一手樓,二手樓市持續受壓。他預期整體樓價走勢將持續下滑,CCL有可能在本季降至160點。如果第四季沒有利好消息刺激樓市,全年樓價升幅可能遭到抵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