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港樓市值縮水 業界盼財預案撤辣

樓市

廣告

近年香港樓價持續下跌,令不少市民的資產縮水。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顯示,全港大型屋苑樓價自高位已累跌約24%,五個指標屋苑市值跌破千億元。業界盼望政府在即將到來的財政預算案中全面撤銷樓市調控措施。

樓市疲弱 資產蒸發

據中原地產報告,過去兩年多,香港私樓市值減少超過2.66萬億元。CCL樓價指數,作為市場指標,其成份屋苑所提供的單位佔全港私樓總量的29%,其市值在兩年多時間內縮水約21.7%。太古城是不少「中產家庭」聚居地,近年受移民潮及加息等影響,總市值短短兩年多蒸發近620億元,若相關虧損金額攤分至屋苑12,686名業主身上,平均每名中產業主身家蒸發488萬元。

市場期望政策轉變

業內人士建議,政府應該在預算案中撤辣,以避免資產進一步蒸發,損害社會的消費和投資能力。預計若政府不調整政策,樓價將持續下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