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

少林寺CEO進軍地產界 豪花5億「掃地」震驚內地網民:呢位方丈大有來頭!

樓市熱話

廣告

少林寺再次在商界大展拳腳!近日鄭州政府以掛牌方式出讓一幅41萬呎商業用地,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持有的河南鐵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底價4.52億元人民幣(約港幣5.57億元)投得,事件迅速引起內地網民熱議。

其實是次並非少林寺第一次踏入商界,1998年河南少林寺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創立後,少林便步步邁向商業化。現時少林寺的註冊多個公司和商標,業務從文化、藥物到服裝,均有所涉獵。

少林寺
(圖片來源:少林寺官方網站圖片)

言行出位少林CEO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更被認為是少林寺商業化的最大推手,1965年出生的釋永信,16歲出家、34歲便被任命為方丈,現時更是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商人身份為釋永信帶來不少爭議,而他本人的言行亦非常出位。曾經因為登封市旅遊做出突出貢獻,接受市政府贈送的價值100多萬元人民幣的越野車。

而這位少林寺方丈對於自己商人身份毫不掩飾,並且十分自豪。釋永信在2010年出書,講述自己從商的心路歷程。表示自己成功將「少林」從一座深山古寺,塑造成一個品牌。

少林寺
(圖片來源:誠品官方網站圖片)

這位少林CEO似乎對各類型的商業投資均有興趣,現時釋永信擁有18間企業實際控制權,當中業務十分廣泛,包括應用程式開發、公園管理以及茶葉買賣等。

而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來,公司先後投資了16間企業,總額近8000萬元人民幣。但當中被吊銷或註銷業務的公司就超過一半,高達9間。

料建41萬呎文化城

是次鄭州拍賣的土地位於鄭東新區,面積約41萬平方呎,土地用途為零售商業、批發市場、餐飲、旅館用地、商務金融用地。

2020年,政府將提供了拍賣土地的規劃,將項目定位為文化產業。 建成後必須從事演藝、文化展覽、業寫字樓、酒店和服務式住宅。當中包括建築面積約6.5萬平方呎的文化表演中心、面積約3.2萬平方呎的藝術展廳以及面積約20萬平方呎的國際五星級酒店。

少林寺
(圖片來源:少林寺官方網站圖片)

內地網民熱議

對於方丈豪氣出手拯救內地房地產,均表示十分驚訝。有網友甚至問自己怎樣做才可以去少林寺做和尚。

  • 「方丈出手拯救中國房市,保證不爛尾,還開光」
  • 「少林寺不是淨土嗎?」
  • 「出家人不貪財 多多益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電影《少林足球》截圖、少林寺官網圖片、誠品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