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博士

港大博士生小紅書曬80呎劏房 「極度凶間」嚇親內地同胞:我不想去香港了

樓市

廣告

來港讀港大博士亦要住劏房?近日,一名內地農村女生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來以5000港元租80呎租下的劏房,居住環境隨即引起兩地網民熱議,影片更被內地網民戲稱「香港工作勸退」片。

港大博士5000蚊租80呎劏房

港大博士從影片中可見,房間大門不可以完全打開,只能勉強打開45度。蝸居擺放洗衣機後,只留下一道窄路,一個人只能擠身通過。桌面雖然有碗碟,但房間未見有煮食爐。書桌亦有不少雜物,不能完全擺放手提電腦。房間屬於套房,有獨立廁所,廁所亦算簡潔整齊,不過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間隔。

片主亦在影片補充,影響房子價格的其中一個人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地理位置。自己所住的房間位於學校附近,所以價格貴。自己是為了上學方便,所以租金較其他地方貴。亦肯定香港有比自己便宜的房子租出租,片主亦提到,自己博士一年級時申請入住大學宿舍,但因面試不成功未能申請宿位。

除了居住環境,片主亦不時bilibili和小紅書以「香港大學博士在讀的農村女孩」自稱,分享在港留學的生活日常。

港大博士 片主亦在影片補充,影響房子價格的其中一個人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地理位置。
片主亦在影片補充,影響房子價格的其中一個人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地理位置。(圖片來源:bilibili@港大博士學姐Nina)
港大博士 從影片中可見,房間大門不可以完全打開,只能勉強打開45度。
從影片中可見,房間大門不可以完全打開,只能勉強打開45度。(圖片來源:bilibili@港大博士學姐Nina)
港大博士 蝸居擺放洗衣機後,只留下一道窄路,一個人只能擠身通過。
蝸居擺放洗衣機後,只留下一道窄路,一個人只能擠身通過。(圖片來源:bilibili@港大博士學姐Nina)
港大博士 桌面雖然有碗碟,但房間未見有煮食爐。
桌面雖然有碗碟,但房間未見有煮食爐。(圖片來源:bilibili@港大博士學姐Nina)
港大博士 房間屬於套房,有獨立廁所,廁所亦算簡潔整齊,不過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間隔。
房間屬於套房,有獨立廁所,廁所亦算簡潔整齊,不過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間隔。(圖片來源:bilibili@港大博士學姐Nina)

內地網民:害我不想去香港了。

對於如此的租金和生活環境,有內地網民覺得5000元租80呎劏房並不合理。

「香港工作勸退。」

「害我又不想去香港了。」

港大博士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香港網民:居住環境太狹窄

影片上載後,亦引來香港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慨嘆香港租金高昂,建議樓主可以以申請大學宿舍,內地生的身份應該不難分配到宿位;亦有網民鼓勵樓主,苦學才能有成。

  • 「點解唔申請入住學生宿舍?」
  • 「香港的居住環境太狹窄。」
  • 「或者可與同學合租一個的兩房單位亦可,地方應該好使啲」
  • 「有獨立廁所已經係高級劏房,我以前租住劏房方便返工,全屋5戶人都係用一個廁所,仲係黑廁。」
  • 「苦學才能有成,古人用螢火蟲都能讀書。」
  • 「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bilibili@港大博士學姐N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