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

等足13年寧要特快公屋|由單身等到結婚 夫婦抽到上水問題單位仍表感恩

資助房屋

廣告

根據房委會數字,截至2022年6月底,在過去12個月獲安排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6年,當中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4.1年。行政長官上月發表施政報告,推出「簡約公屋」的概念,期望將公屋輪候時間壓縮並封頂至4年半。

日前一對夫婦在社交媒體公開獲排公屋「上樓」的體驗,過程足足等了13年。

夫婦其後表示,「感恩,我地終於畢業了,唔洗日日開信箱喇!」背後原因極為暖心。

等公屋:單身等到到結婚

女網民Y小姐指自己本以單人名義申請公屋。她輪候8年後,因為結婚,其後申請表格加了丈夫的名字,二人又再等5年。

今年9月Y小姐收到房委會的信件,原本首派是天水圍天恩邨,但Y小姐認為廁所十分迷你。是「蚊型廁所」,據指天恩邨有單位是「中轉房屋」,單位細得「沖完涼都要出廳著衫」。

Y小姐拒接受天恩邨的單位,同時向房署主任表示願意編排「特快公屋」。估唔到房署極速回覆,4天後他們派發彩園邨一個事故單位,實用面積約250呎。

等足13年 特快公屋 特首在施政報告推出「簡約公屋」,期望縮短輪候公屋時間。
特首在施政報告推出「簡約公屋」,期望縮短輪候公屋時間。(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感恩上公屋:做場法事就ok

「終於可以搬返屋企人附近,我地特快要左彩園邨,原本預左係吊頸屋,實地考慮發現唔係好猛果間吊頸屋,普通事故單位,超渡下就可以住。」

原本以為獲發極凶宅,但據Y小姐了解,原來是有人在後樓梯發生事故,後來其家人欲離開傷心之地而搬遷。故此Y小姐搬進去之前,她們打算在屋內做一場簡單法事,好讓自己及家人住得心安理得。

輪候公屋多年終於得償所願上樓,Y小姐非常樂觀地說:「樓下商場新淨配套整全, 我計過時間七分鐘行到巴士港鐵小巴, 真係好方便。」

等足13年 特快公屋 一對港夫婦百無禁忌,樂意接受特快公屋,解決住屋問題。
一對港夫婦百無禁忌,樂意接受特快公屋,解決住屋問題。(圖片來源:中新社)

網民大讚EQ

Y小姐樂觀心態接受特快公屋,網民紛表欣賞及表達恭喜之情。另有網民覺得等足13年才能上樓,慨嘆「好勵志嘅故事、香港人真係好X慘!」

有居民表示上水交通算方便,亦因為香港與內地尚未通關,水貨客絕跡,「呢幾年彩園好舒服!」、「彩園邨好起碼地鐵沿線。」

  • 舊貨未必唔好,新貨也未必好晒!仼何屋邨好,建在地面和半山,可步行到港鐵站,和需乘一次車才到達鐵路站的,分別已很大很大!
  • 恭喜晒,做人豁達D好!
  • 你已經算知足啦,有啲畀佢哋都嫌三嫌四。
  • 冇仇冇怨不會害你的,事故單位其實冇咩大不了,呢啲嘢醫院仲多。
等足13年 特快公屋 特首在施政報告推出「簡約公屋」,期望縮短輪候公屋時間。
特首在施政報告推出「簡約公屋」,期望縮短輪候公屋時間。(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