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加息

美國再加息0.5厘 近22年最大加幅 金管局:即時上調基本利率至1.25厘

樓市

廣告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0.5厘,並於6月起進行縮表。金管局今日(5月5日)宣布,當前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下限加50基點是1.25%,基本利率根據預設公式上調至1.25厘,即時生效。
美國 加息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金管局:即時上調基本利率至1.25厘

金管局表示,基本利率是用作計算經貼現窗進行回購交易時適用的貼現率的基礎利率。

目前基本利率定於當前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下限加50基點,或隔夜及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的5天移動平均數的平均值,以較高者為準。

金管局指,因應美國於5月4日(美國時間)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50基點,當前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下限加50基點是1.25%,而隔夜及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的5天移動平均數的平均值是0.11%,所以根據預設公式,基本利率設定於1.25%。

美國 加息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聯儲局全票通過6月「縮表」

美國聯儲局議息聲明表示,繼3月加息0.25厘後,一如預期宣布再加息0.5厘,聯邦基金利率升至0.75厘至1厘之間,屬2000年後最大加息幅度。同時全體成員投票贊成由6月1日起「縮表」,縮減聯儲局的資產負債表。

議息聲明又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不單止為人類及經濟帶來極大影響,亦令美國經濟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從而增加了美國通脹壓力;另外,由於內地防疫的封城行動破壞了基本供應鏈,因此聯儲局對通脹走勢維持高度關注。

美國 加息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