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調查 57受訪者料未來一年樓價仲有得跌

花旗調查: 57%受訪者料未來一年樓價仲有得跌

樓市

廣告

花旗銀行於今年9月就市民置業意向進行調查,根據最新公佈調查結果顯示。其中有高達57%受訪者預期樓價會下跌。有10%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樓價會上升,按年跌兩個百分點。不過,有13%受訪者認為今年是上車好時機,是近11年來次高紀錄;最高紀錄則是去年的16%。另外,有興趣置業的受訪者中,75%表示期望樓價進一步下跌至理想水平再去置業,而且期望樓價下調的幅度也不少,期望跌幅中位數為 24%。當問及有興趣置業的受訪者心目中理想樓價,中位數為500萬港元,與現時樓價中位數有一定差距。值得補充一點,受訪者參與是次調查時,政府仍未推出「減辣」措施,但受訪者對「減辣」措施早已表示歡迎,尤其是有80%年輕受訪者表示支持。同時,逾90%受訪者支持重新推出物業首期資助,近60%認為下調印花稅會影響其置業意欲及所選物業的價格範圍,近五成則表示放寬按保樓價會對置業意欲及所選物業價格範圍有影響。今年最有興趣置業年齡介乎21歲至29歲的年輕受訪者,佔相關年齡組別超過五分之一,佔比與去年持平。另一方面,調查又問及曾於過去5年置業的受訪者的置業原因,首三位分別是「想換一個較寬敞的居住環境」(56%)、「交通更方便」(41%)、「樓價下跌是入市良機」(33%)。有關調查結果一出,亦於網上引起討論,有網民表示「500萬到時咪求400萬,一路睇環境做人,問嚟嘥氣」「 繼續交貴租囉,啲人頂唔住就會考慮入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