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暑假樓市瘋癲 天價沽樓最後機會?

趁暑假樓市瘋癲 天價沽樓最後機會?

樓市

廣告

Anthony Sir:

你好,本人有一個自住單位,有一個收租單位,收租單位已近40年,想趁高位賣,伺機換大一點、新一點,已放盤好幾個星期,仍然未有買家出到我的底價。

我收實的價錢,比對上一個成交高5%左右,不是說很多創新高個案嗎?為甚麼那麼難賣?你覺得我應該再等一等,還是調整一下價錢以市價賣呢?

讀者Alex Lee

有心想賣,就要爭取時間!暑假或是高價出貨的最後機會。

正當全城唱好,每天都是破頂新聞,個個都覺得樓價永世唔會跌,現時不買,呢世都買不到樓的時候,早在今年5月、6月,筆者已多次在本欄撰文,指樓價炒過籠,預期暑假後或有調整。

破頂!破頂!新高!新高!每天疲勞轟炸。

身邊不少朋友由最初的恐懼:「死啦!樓市係咁升,唔買以後買唔到啦!」

到近期轉趨平靜、絕望:「業主開價離晒地,發展商持住有高成數按揭好似搶咁,買唔到就算啦!」

不少相熟代理都說:「買家愈來愈難Sell,唔肯追價!」

雖然傳媒仍然吹捧新高成交,事實只是個別事件,整體成交量急跌,形成乾升格局。有統計指出,十大藍籌屋苑上週末僅兩宗買賣,八個屋苑捧蛋,連續九個週末成交處於單位數,二手正面臨嚴重低潮期。

筆者今年賣了好幾個單位,售價全部都創新高!

樓市瘋癲,今年確實是出貨的好機會,只要花點心思,有點耐性,要賣個好價錢不難,這些機會不是隨時有。

有朋友問:「見你早幾個月已經開始賣樓,點解唔遲啲賣?遲啲賣可能仲好價。」

筆者要賣好幾個單位,比一般業主需要多一點時間,況且,沒有人知道何時是最高位,如果唔把握機會,隨時又要等多兩年。
吸收2015年錯過高價出售機會經驗。

今年出售的幾個單位中,其中兩個原本2015年就打算出售,當時樓市同樣非常熾熱,其中一間,筆者標價480萬元,收實468萬元。

曾經有客還價450萬元,筆者堅持不退讓。後來樓市氣氛忽然逆轉,買家亦打退堂鼓。

之後大半年樓市跌勢頗急,全城唱淡,部分炒過籠的細價樓急插三成。

之後一年多又再熾熱,樓價急促反彈,單位終於在幾個月前出售,成交價455萬元。

表面上沒有損失,實際上錯過了2016年初撈底機會。這兩個單位將近供滿,每間可以取回逾400萬元資金。

如果2015年成功賣出,2016年初就有充足資金撈底,當時仍未有15%印花稅,這筆資金可以買多四、五間,賺少700至800萬元,最慘是期間又有15%印花稅新辣招,想再買多間都難,仲話無損失?

所以今年不敢怠慢,情願留番些少水位俾下家,都要把握機會高價出貨。

如果樓價跌,可以有資金、人名撈底;如果樓價唔跌,就暫時投資工廈,透過增值、折售,每年賺取約15至20%的回報,等候機會。

如果有保本增值門路,應爭取時間賣樓,何必堅持最後一口價。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