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 奧運站 資料圖片

年近40歲行2樓1份債 晉身奧運站住宅業主

樓市

廣告

諗sir:

你好!本人35歲,收入每月50,000元;太太每月25,000元,我們不打算生育。二人每月支出平均約45,000元(包進修/旅行/供保險等);另交租約6,000元 (家人單位)。
本人用自己名於2020年,買入尖沙咀區一單位,現市值500萬元,借給親友住,並每月替本人還款給銀行,按揭尚欠340萬元。兩人現有資產包括現金約50萬元、基金20萬元 (當中大半為安聯入息基金)、股票15萬元、約三至四份儲蓄及危疾保險。目標是兩至三年後,搬離家人單位入住奧運站兩房單位(可先租,長遠想買入單位)。請指教是否可行?

讀者洪先生

讀者此刻相對幸運,幸運一,家人以月租6,000元單位給他,即只較公屋貴一倍租,而且日後物業有機會給讀者;幸運二,有個細單位在尖沙咀區,又有親友去自住,既有自住之便,亦有人幫他供樓。

保費不應佔支出重要部分

但往往在幸運之時看到危機。讀者35歲,將踏入40歲,不少人會面對家人生老病死,或中年危機。
那讀者該怎做呢?首先他的保單有機會供款供得太多,以讀者的歲數而言,保費不應佔他支出的重要部分。
如果長期儲三至四份儲蓄計劃,現時對讀者而言是不值得的,要打從最基本產出短期現金流開始,令自己在事業上更有彈性。
意即有好機遇,不要為現時份糧所困,同時在工餘時可自我增值,閣下有權選擇一份不需要「賣命」的工作。

先做好眼前的事,總比買一份保險,告訴你在20年後會給你很多錢;何況20年後,從保單中收回錢,當中會因通脹,而蠶食大部分購買力。
在理財的目標上,他用「兩樓一份債」做起始目標較為適合。
即是兩間樓在手,他日自住一間;另一間收租,再有份債提供10,000至20,000元月息,200萬元左右儲蓄便可人人做到。
第二間樓很大機會是奧運站的樓,以讀者的借貸力,只借到700多萬元(65,000/10,000×
50%×2.5*=813萬元), 由於已有一樓,即第二間買時未必夠借,要看如何趁早在太太的借貸力方面打好根基。「一份債」,可先不敘造槓桿產出8厘年息,其後再造槓桿有12厘至15厘。

日後只需投入100萬元,大致上每月已能提供10,000元的被動收入。
到時搬出去住,那6,000元家人的租金,就可以用作自己再租單位的資金。去奧運站可找到月租16,000至20,000元兩房單位,以上幾點可透過產出現金流而一步步達成目標。這是筆者對讀者在逾30歲中年時的一些建議。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