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萬預算 為何不宜買「四小龍」兩房單位?|諗sir

樓市

廣告

讀者張先生:

本人夫婦倆住在屯門區,家人也住在同一區,早前打算購買西鐵屯門南延線屋苑,如南浪海灣或海典軒作自住用途。惟經過考慮後,發現該些屋苑質素及升值能力不足,所以置業方案有變,打算在外區買樓,等有小朋友後,再回到屯門區租樓,住近屋企人,以便互相照顧。

其實早前打算買日出康城LP10樓花,但買不到,我們覺得日出康城有升值潛力,亦打算購買將軍澳晉海兩房單位,自住一至兩年後,把物業放租,便租回南浪海灣或海典軒,待晉海日後升值,希望能套現和加上自己儲蓄,買多一棟物業,向一生三宅為目標。

除了晉海外,本人也對港島東區藍灣半島及長沙灣「四小龍」有興趣,因為呎租可達35至40元,租金收入可觀,如果價錢合理也會打算購買。由於是第一次置業,所以想請教閣下,若在外區買樓,之後在屯門區租樓,這安排是否明智?

另外,本人是自己開公司,未必能承造高成數按揭,需付四成首期,期望能提供寶貴意見。

撰文:諗sir|圖片:unsplash

日出康城總體升值跑贏不少地區,但並非區內任何屋苑及單位均好價;加上若以溢價入手二手樓,投資就輸在起跑線上。

康城兩房單位,每平方呎介乎17,000至18,000元;而近日LP10(第10期)開價平均約16,000元,還有「呼吸plan」選擇。讀者入手晉海(應是4期),二手樓叫價約每平方呎18,000元,恐怕經紀難落力銷售。

說回讀者,對於藍灣半島,筆者「諗都唔會諗」。另外,由於晉海兩房單位普遍叫價約700多萬元,讀者預算應在此水平,而此樓價在「四小龍」是買不到好單位。

大部分「四小龍」屋苑供應的是兩房單位,以低預算於當區買間低質素的兩房,只會令讀者他日所持物業價低兼難賣走。

 夫婦700多萬預算 擬買藍灣半島兩房單位 諗都唔洗諗?投資倍賺買更大單位好過|諗sir

買間樓要日後有好的升值能力,居住則可以租其他地區。

以上為正確想法,不要因出生地區,而去選擇樓價升得慢的地方。此外,買樓之前亦可將資金投資收息,收收下連首期都會多一份。

投資倍賺買更大單位

有學生兩年前用筆者的C餐收息,敘造槓桿後年息收10厘,以180萬元投入,兩年多收息逾40萬元。

當然讀者亦可將錢投入股市,一變二、四變十二。不過,較合理的做法是,例如讀者有180萬元,以60萬元去炒股;120萬元敘造槓桿買入債基,年派10厘,兩年收10萬至20萬元利息。

如果所買的股票沒有賺,最多可再等一年,也能儲夠首期買樓。

假設能將60萬元炒股炒至倍賺,當然可買更大的單位,此才為萬全之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