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Sir教路 買人生第一層樓 要求唔好高 盡快上車為王

樓市

廣告

歐陽偉豪(Ben Sir)建議,年輕人不要將第一個上車樓的目標放得太高,應該努力儲錢,減少不必要開支,以及善用政府和社會提供的資源和政策,相信年輕人即使不靠父幹,要想上車並非難事。

文:King Sir

Ben Sir出席「e線金融網」時表示,在眾多投資項目中,他最喜歡買樓,因為物業有一種實質的用途。「因為可以摸得到,看得到,但股票、外匯等投資,對我來講欠缺實質感覺,所以選擇買樓,亦是性格使然,因此弄清楚自己的性格適合哪一種類別的投資,對投資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他解釋。

1991年,Ben Sir買入第一個單位:「是一個總價90萬元,坐落於筲箕灣的400多呎單位,當時可以做到九成按揭,但首期要90,000元。「當時我教書的人工每月只有6,000至7,000元左右,因此這90,000元首期,對當時的年輕人來說,不是一個小數目。

「幸而我和女友,當時差不多已工作兩年,累積了一點積蓄,每人支付50,000元首期,終於買了這個單位。」Ben Sir為了買第一個物業,除給家用和自己的日常開銷外,一切都是秉承著能省則省的原則,當時選擇的交通工具是地鐵和巴士,拍拖則為行山等活動。

他笑言,當時最怕的是寒假和暑假:「由原本每日八個小時的上班時間,突然變成不用返工,等於變相增加了花錢消費的機會,所以我會跟女友比賽,誰儲得多錢。」

現時樓價高企,成為困擾年輕人的一大難題。對此,Ben Sir建議,現時有意上車的年輕人,對於買樓首先要求不要太高,縱使不是dream house,也盡快入手買入第一層樓。

年輕人一定要儲蓄

「沒有人可以在住宅方面一步到位,只要告訴自己這個單位不是自己的最終歸宿,便能鞭策自己在事業上更加努力,等到將來有實力再換樓,改善居住生活的條件。
「其次,年輕人一定要儲蓄,無論你買不買樓,錢是一定要儲,同時亦都要努力工作,負資產不可怕,負資產加上沒工開才可怕。」
同時,必須要善用政府及社會幫助年輕人上車的政策和措施。Ben Sir相信,如果年輕人可以做好這幾方面的準備,想要上車買第一層樓,應該也不會太難。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