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Montara OMA OMA 臻頤Lump Sum 新盤 御半山 經一專欄

OMA OMA最平 臻頤Lump Sum最細 四個新盤齊推 教你點揀 |Grand Montara|御半山 |經一專欄

樓市

廣告

Grand Montara經一專欄】Anthony Sir: 近日經常收到地產代理的推介資料,有很多新樓盤,包括將軍澳、屯門、元朗等等。 這些新盤似乎不錯,並且提供高成數按揭,我不懂得如何選擇,請問你有甚麼意見? 雷小姐

撰文:1%Anthony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最近很多朋友問:「樓市氣氛再度轉淡,買家當然希望可以好像幾個月前般大幅劈價,但二手業主似乎不肯投降,雖有零星劈價個案,但劈價幅度不大,不少買家轉戰新樓。

「新樓市場方面,發展商趁市況稍為穩定而大舉出擊。近期有四個新盤,應該如何選擇?」

Grand Montara需預備四至五成首期

先談談將軍澳日出康城Grand Montara,早前推出的一期單位熱賣爆飛,很多人估計會加價,幸好遇上市場氣氛逆轉,又有新盤搶閘,發展商開價克制。 首批101伙折實每平方呎均價只是13,999元,以售價來說,甚為吸引;位置亦是今期幾個新盤之中最好的一個。

雖說日出康城目前交通未算完善,港鐵班次不及將軍澳,生活配套亦比較遜色,但即將落成的大型商場及跨灣大橋,料將可改善目前的情況,至少是東九龍區,市場會有所憧憬。

然而,這樓盤也有缺點,並未提供高成數按揭,而今次只有極少量單位的售價在600萬元以下。換句話說,買家幾乎都要預備四至五成首期。 首批揀樓時現場所見,很多買家是盡量買大單位,當中用家所佔的比例不少。

如果屯門西鐵站上蓋瓏門V City,視為屯門區一線位置,屯門御半山只能算是區內二線位置,因需要步行數分鐘到景峰站,再轉乘輕鐵到屯門站或兆康站,才可由西鐵出市區。

雖然附近有巴士、小巴提供,但畢竟相比屯門市中心,方便程度確實有距離。 售價方面,折實每平方呎均價較Montara稍高,尤其是開放式及一房單位,平均呎價更達17,000至19,000元;兩房、三房平均呎價較便宜,13,000至16,000元左右便有交易,發展商亦提供高成數按揭,付款方法亦很多。

屯門區的另一個新盤OMA

OMA,是今次幾個新盤之中,售價最便宜,首推的單位大部分低於600萬元,折實每平方呎均價約12,463元,售價合理。 如果說御半山是屯門區二線位置,OMA OMA就是三線位置。

樓盤屬於掃管笏板塊,即是黃金海岸附近,嚴格來說是偏離屯門市區,沒有鐵路網絡覆蓋,交通配套明顯未完善,所以價格比較低亦合理。

雖說屯門區未來會有很多基建發展,但掃管笏區域未必受惠,青山公路沿線以往曾經提出興建荃屯鐵路,惟經過諮詢後擱置。雖然近期舊事重提,但市場期望不大,限制了升值憧憬。

元朗臻頤Lump Sum細

今次幾個新盤之中,元朗臻頤是單位總價(Lump Sum)最細,主打開放式房單位,最細的單位只有230平方呎,售價386.7萬元起,雖然呎價不便宜,折實均價約16,266元,但因總價細,銷情仍然不俗。 位置並不算理想,位於原築旁,步行到朗屏站需要逾10分鐘步程,而且規模比較細,只有313伙;加上平均呎價的性價比不高,惟如果預算不足,又另作考慮。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