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大股東Prosus行政總裁請辭 新任總監Ervin Tu暫接

港股

廣告

騰訊(00700.HK)的主要股東Prosus及其母公司Naspers的行政總裁Bob van Dijk最近宣布他將離開他的職位,但他將繼續擔任Prosus和Naspers的董事會顧問,直到明年9月底。

新的變動

根據消息,投資總監Ervin Tu將接任Bob van Dijk的位置,成為臨時行政總裁。這個人事變動在騰訊的主要股東中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股權變動

Naspers去年六月表示將無上限的減持騰訊股份,以支持其自身的回購計劃。今年七月,Prosus也表示將繼續減持騰訊的股份,預計到今年底,其持股比例將降至24至25%。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