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非現金交易退出五項合資項目 用物業抵償1700萬人幣欠款

港股

廣告

雅居樂集團(3383)近日宣布,將退出包括2個出售項目在內的5項合資物業項目,總價值達4.26億元人民幣。同時,該集團還將收購3項合資項目的權益,總價值達7.87億元人民幣。在這些交易完成後,雅居樂將通過轉讓一處住宅物業的方式,支付欠合作方常州嘉宏的1,733萬元人民幣債務。

全資取得三項目權益

雅居樂表示,將退出山和風華、湖光映月、一澄風華、一澄風華及熙悅府的五個合作項目。其中,山和風華和湖光映月的50%權益將被出售,而一澄風華、一澄風華及熙悅府的50%、50%及33%權益將被收購。

雅居樂以物抵債

這一系列的交易並不涉及現金,雅居樂表示,首四個項目的交易對手均為常州嘉宏,包括2項出售及2項收購,經互相抵銷買賣的作價及債務後,雅居樂仍結欠常州嘉宏1,733萬元,會以轉讓一處住宅物業的形式,作實物支付。至於熙悅府的交易對手為常州繁麟,雅居樂是次屬於接收33%股份,以作對方清償欠負雅居樂的未償債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