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資本 TVB TVB

大正資本簽訂商業顧問協議 陳惠仁:TVB由跌傷到慢慢起身

港股

廣告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股權近年被大正資本收購近5%,雙方關係愈趨密切。大正資本創辦人兼投資總監陳惠仁透露,TVB已由近年的低潮期起身,開始慢慢走向成功,公司計劃與不同品牌及機構合作,將其知識產權(IP)發揮到極致,並以直播帶貨、數碼營銷等新型市場手法開拓收入。

大正資本與TVB簽訂商業顧問協議,陳惠仁指將會幫助TVB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開拓新市場。他認為TVB是香港的「策略性資產 」,其15萬小時的節目累積,如同50多年華人歷史紀錄,加上直播帶貨等新興商業模式,「TVB的市值不應該低於亞視 」。另外,他認為香港娛樂產業需要更多發展,希望TVB與其他品牌展開更多合作,以帶動產業的發展。

陳惠仁曾為TVB提供連繫,幫助其與不同政府公營機構接觸,例如為其節目《星夢傳奇》找贊助商及促成慈善節目兼捐款,推動TVB與現有廣告商的長期合作,創造具創意的商業策略及改善現有的植入式廣告策略。

然而,TVB在近年面對股東紛爭、節目質素下降等問題,陳惠仁坦訪香港演藝文化需要重新出發,透過同舟共濟的精神,帶動香港娛樂產業的發展。

TVB的轉機

對TVB而言,大正資本的投資以及與其簽訂的商業顧問協議無疑是一個重大助力。在此背景下,陳惠仁的角色將更加關鍵。陳惠仁還希望推動TVB與現有廣告商的長期合作,創造具創意的商業策略及改善現有的植入式廣告策略,這將為TVB開拓更廣闊的市場空間提供重要的支持。

陳惠仁在訪問中表示,直播帶貨是TVB的重大機遇,可以藉此創造更多內容及數碼營銷,繼而吸引流量,並以電商業務轉化收入,是順應潮流的舉動,相信亦是其未來出路之一。他相信TVB團隊力圖革新,但很多根深蒂固的企業文化,是無法一夜之間改變,故要有策略地轉變。他也承認,TVB近年的節目號召力和質素都常惹批評,香港演藝文化在80、90年代風光後,「個個搵到錢就故步自封,同時其他亞洲地區轉興旺。這也是很多本地企業近10年的現實,近幾年香港推到谷底,大家應該要有同舟共濟精神」。

在這個轉型時期,TVB需要有一位專業的顧問來提供意見和建議,並為公司提供更廣泛的市場視野和合作伙伴。陳惠仁的豐富人脈和廣泛經驗,正正可以幫助TVB在面對轉型和市場挑戰時取得成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