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人瀋南鵬減持美團股份

港股

廣告

根據聯交所的數據,紅杉資本中國基金的創始人及執行合夥人瀋南鵬,已在8月31日減持美團的B類股份超過2635.23萬股。此次減持的價格為每股129.2346元,總價值約為34.06億元。

減持原因與影響

這次減持主要與瀋南鵬控制的基金相關,而並非他個人的行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旗下的多隻基金和瀋南鵬都被視為該股份的權益持有人。減持後,瀋南鵬在美團的持股比例從原先的2.32%降到了1.86%。

對投資者的影響

據指出,這次減持是由紅杉中國出售,並非瀋南鵬的個人行為。該基金透過減少持有的美團股份以鎖定利潤,這是對投資者的責任,並非看淡美團。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