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推出混元大模型 開啟百模大戰新篇章

港股

廣告

在中國「百模大戰」的背景下,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於7日正式推出騰訊混元大模型,並開放給外部使用。

混元大模型的功能與特色

根據IT之家的報導,混元大模型現已對外開放,用戶可以透過API接口調用混元,或將其作為基底模型,在公有雲上進行調整。該模型具有多輪對話、內容創作、邏輯推理、知識增強等功能,並計劃未來推出多模態文生圖。

混元大模型的收費方式

對於白名單中的已實名騰訊雲企業賬號,混元大模型將提供10萬 token 的免費調用額度。用戶用完免費額度後,每 1,000 token 需收費人民幣 0.14 元。而1 token 約等於 1 個中文漢字或 3 個英文字母。湯道生在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上表示,人工智能將成為下一輪數字化發展的關鍵動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