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昇

港股連日跌 港交所歐冠昇:市場缺乏信念 目前已接近「投降點」

港股

廣告

港股連日跌,再現14個半月以來新低,正在瑞士出訪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新浪財經》訪問時表示,雖然受到周邊各種原因影響,本港市場承受一定壓力;但畢竟是有周期,對股票市場非常有信心。認為與內地的互聯互通正推動亞洲金融體系穩健發展。

陳茂波又指出,在年會上注意到許多中東商界人士對於分散投資的需求。商界人士對亞洲、內地以及香港投資表現出濃厚興趣,可能成為新的資金來源。

 陳茂波 歐冠昇
(圖片來源:陳茂波Facebook)

港交所歐冠昇:市場對港股缺乏信念

至於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則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市場對港股缺乏信念,利率上升、世界各地地緣政治衝突,再加上對中國經濟增長的擔憂,令港股毫無疑問地接近投降式拋售的情況。港股市場已接近「投降點」。

 陳茂波 歐冠昇
(圖片來源:港交所)

歐冠昇又指,去年內地經濟增長5.2%,相當可觀,為世界額外增加一萬億美元的GDP;他亦高興聽到國務院總理李強近日重申中國鼓勵私營企業發展,同時歡迎外商投資,認為香港仍身處連接東西方的有利位置。

提到去年香港IPO宗數只有73宗,集資額亦不及印度,他強調宗數尚可接受,相信在估值下降的情況下,企業考慮留在私募市場融資而非急於上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陳茂波Facebook、港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