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封城 旅客滯留

海南三亞封城|13人家庭滯留東方文華酒店「強制消費」:畀多20萬伙食費

社會熱話

廣告

海南省截至昨日(7日)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突破1140宗,鑑於疫情升溫。當局宣布全省核酸檢測,所有三亞鳳凰機場航班取消,三亞鐵路亦全面禁售,巴士、的士、網約車暫停營運。

繼三亞市6日宣布封城,海南省萬寧市、儋州市和瓊海市昨相繼進行「靜態管理」,所有社區實行封閉管理。市民如非必要,不能外出和聚集。據報,需就醫的急重症患者,要經過所屬小區同意才能外出。

三亞封城 旅客滯留 海南省要求全民進行核酸檢測。
海南省要求全民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Weibo@澎湃新聞)
三亞封城 旅客滯留
(圖片來源:Weibo@中新網)

被要求落機

有內地媒體報道,原本蔡女士登上由三亞飛往上海的的航班,飛機「誤點」不斷延遲起飛時間。到了他們一家登機準備起飛。

蔡女士表示機上約2百多名乘客突被要求下機,重新預訂酒店便離去,亦有人滯留在機場。蔡女士批評做法「太折騰人」。

據海南三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發布會,估計有8萬多名遊客滯留三亞,約有3萬2千人滯留,當局要求酒店提供以半價續住房間服務。而在酒店遊客需7日內進行5次核酸檢測,在排查為陰性後,經評估才能離開海南。

三亞封城 旅客滯留
(圖片來源:Weibo@新華社)

遊客滯留轟強制消費

雖然當局要求酒店以半價提供續訂服務予滯留旅客,唯有旅客反價位仍高於平日淡季,轟被「強制消費」,猶如趁火打劫。

受封城影響,三亞市內商場和餐廳幾乎全關閉。

滯留在海棠灣君悅的旅客表示,旅客只能留在酒店內用餐,一碟意粉便索價155元人民幣(下同)。

據報,成都一個13人的家庭入住當地文華東方酒店,滯留當地7天,13個人每晚酒店費用便要12500元。饍食方面,由於酒店午餐和晚餐只提供自助餐服務,就算只計成人收費,他們每餐便要7000元。

若然他們一天只吃兩餐,這家人7天滯留酒店的行程,便花費近20萬元人民幣。

早前海南省長馮飛訂下目標,表示要做好打大仗的思想準備,如加強建設方艙醫院。務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硬仗。

三亞封城 旅客滯留
(圖片來源:Weibo@中國海南海花島)

圖片來源:Weibo@澎湃新聞,Weibo@新華社,Weibo@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