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整理爺爺遺物覓神秘寳箱 父親竟勸報警上繳:國家不會虧待我們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有名男子整理爺爺遺物的時候,覓得一個神秘寶箱,打開後卻發現內藏不少硬幣。當他叫父親前來查看,沒想到父親居然要求他趕緊報警處理,甚至表示「中央不會虧待我們」。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AM730

整理爺爺遺物 發現神秘寶箱藏硬幣

據內地媒體《搜狐新聞》報導,中國上海一名張姓男子,近日在整理已故爺爺的遺物時,突然發現了一個從沒見過的黑金色箱子,充滿歲月痕跡的正方形的箱子看起來十分有神祕感,外觀布滿著精緻雕花,中間則是圓形的轉盤鎖。

張男打開箱子一探究竟,竟發現裏面裝有各式各樣的錢幣,有的是中國古銅錢,也有一些是無法辨識的外國錢幣,看起來似乎非常值錢,於是張男趕緊叫父親也前來看看。

兒整理遺物覓神秘寳箱 父竟勸快報警上繳:「中央不會虧待我們」
該男子近日在整理已故爺爺的遺物時,突然發現了一個從沒見過的黑金色箱子。(圖片:AM730)

父親:快報警處理 國家不會虧待我們

不料,張父看到後表示,是歷代祖先流傳下來的寶箱。他指當年外國侵略中國時,自家與外國人交情不錯,因此祖先們收藏了許多外國金幣。

即使張家突然找回了這麽有紀念價值,甚至價值不菲的古董文物,父親還是勸兒子報警,把物品上繳中央,他表示這些金幣對於考古研究很有價值,是清朝末年遭到列強入侵的證據,最好還是由官方文物機構進行保存為佳,他更十分有信心地指,相信國家也不會虧待他們。

兒整理遺物覓神秘寳箱 父竟勸快報警上繳:「中央不會虧待我們」
這些神秘硬幣原來大有來頭,是價值不菲的古董文物。(圖片: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