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紗廠專屬「升級」聖誕 回收牛仔布版製作巨型懸浮聖誕樹

社會熱話

廣告

南豐紗廠一向致力推廣創新文化體驗及可持續發展理念,希望以不同的活化項目與大家一同體驗精彩的香港故事。今年南豐紗廠跟過往聖誕一樣貫徹環保主題,邀請了本地設計師 Orange Terry 以回收牛仔布版製作藍色懸浮聖誕樹,以全新藝術姿態呈現被廢棄的牛仔布版,歡度佳節之餘同時為節日添上環保意義。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南豐紗廠授權圖片

藍色牛仔懸浮聖誕樹 添上環保新意

今個聖誕,南豐紗廠再度與本地設計師 Orange Terry 合作,以被廢棄的牛仔布版製作懸浮聖誕樹,再次讓舊物以新貌與大家見面,啟發大家在佳節發揮想像與創新精神,為聖誕佳節增添趣味與驚喜。

懸浮聖誕樹以牛仔布為主調,再以紅色牛仔布巧妙環繞聖誕樹,彷如節慶拉彩炮時紙碎爆發的瞬間,以玩味十足的方式慶祝冬日佳節。南豐紗廠市場總監梁婉玲表示,南豐紗廠一直致力將可持續性融入不同活動當中,以推廣其重要性及於日常生活中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南豐紗廠授權圖片)

「今年再度呈獻舊物新貌的聖誕驚喜。布版在紡織業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但由於布版太細,加上被買賣家不斷翻閱而折舊,未能回收再造成衣物,最後被逼棄置。然而布版是布料的第一個生命,更是生產紡織品的開端。我們希望透過「升級」重用大家熟識的牛仔布布版,提倡可持續概念,同時呈現布料原始之美。」

整個藍色牛仔布懸浮聖誕樹製作歷時一年,本地設計師 Orange Terry 在不同的布販回收牛仔布版,再加以清潔、消毒、設計、剪裁及後期製作。由於每塊牛仔布料的批次、顏色、紋理、質感及洗水後的狀態都不一樣,故每塊布就如樹木的樹葉般有著不同的紋理和顏色,細訴每件紡織品的獨特故事。

而 Orange Terry 在設計聖誕樹時早已預先考慮牛仔布第三生命:牛仔布料展出過後,經過清潔消毒,便會搖身一變成為工作坊中的素材,透過參加者的創意與心思,再造成布藝花樽及咭片套。由此可見,只要我們願意多花心思、多加想像,不論是布料或身邊的事物均能體現可持續發展理念,以不同面貌延續它們的生命。

南豐紗廠專屬「升級」聖誕 回收牛仔布版製作巨型懸浮聖誕樹
(圖片來源:南豐紗廠授權圖片)

特色聖誕大餐 手工節日禮物 送上冬日暖暖心意

聖誕節是傳遞心意祝福的節日,親手為摯愛預備禮物倍添溫馨!聖誕節期間,可以與親友摯愛到訪紗廠,參加由Rooot x Greentale 所舉辦的「聖誕樹枝花環工作坊」,利用大自然素材創造獨一無二的可持續聖誕裝飾,為家居增添節日氣氛。亦可以選購 Greentale 的「松果聖誕樹 DIY 材料包」、「迷你聖誕花環 DIY 材料包」,安坐家中親手製作出可愛的松果樹及聖誕花環,洋溢滿滿節日色彩!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南豐紗廠授權圖片)

FM+ x Timescape 推出聖誕限定「肉桂香薰大豆蠟燭」,肉桂、天竺葵及香草為主調的蠟燭讓空氣中瀰漫著聖誕的幸福感覺。KOKO Coffee Roaster 製作以節日為題的聖誕咖啡之餘,更預備了聖誕特色 2 至 4 人餐,每位 428 元;四道菜的晚餐主菜有澳洲 M6 和牛側腹扒、紐西蘭羊扒及焗龍蝦米多伴盲曹魚柳以供選擇,甜品以意大利白朱古力泡芙作結。這個聖誕,與良朋知己在濃濃冬日氣氛之下,於紗廠共度美好時光。

本地無包裝裸買店 Pimary Bulk Shop 進駐南豐紗廠 環保聖誕禮物選擇

本地無包裝雜貨店 Pimary Bulk Shop 於 12 月進駐南豐紗廠,主打天然環保產品,提倡無包裝裸買的環保消費概念。Pimary Bulk Shop 提供不少本地品牌選擇,包括本地農場偽農青、香港蘿白 、二澳米;本地朱古力品牌 SlokChocolate、Sweet Vegan;香港精養釀酒的香港酒造;本地手工釀製發酵茶 Breathing Tea;協助自閉人士就業的社企星星堂等,為這個聖誕增添環保選擇。新店更會每月邀請不同本地烘焙品牌,在店內開設期間限定店。

南豐紗廠專屬「升級」聖誕 回收牛仔布版製作巨型懸浮聖誕樹
(圖片來源:南豐紗廠授權圖片)

即場換領限定紗廠紀念品

即日起至 12 月 31 日期間,訪客於南豐紗廠消費滿指定金額,憑即日消費單據(最多兩張),可以免費換領南豐紗廠限定紀念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換領方法如下:

  • 於活動期內於紗廠內消費滿:
  • 港幣$400 或以上,可換領南豐紗廠 A5 文件夾乙份
  • 港幣$600 或以上,可換領 WeWeave 編織生活節紙膠帶乙套
  • 港幣$800 或以上,可換領南豐紗廠布袋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