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6.30卸任、FB專頁同日關閉:「最後一Post」撰395字告別香港人

社會熱話

廣告

林鄭月娥於6月30日卸任並會遷出禮賓府,日前林鄭月娥於Facebook專頁發布「最後一Post」,內容提及其個人專頁會於卸任日關閉,又期待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的重要講話,並祝福香港明天會更好。

林鄭Facebook撰文告別

林鄭月娥專頁發布帖文,原文如下:

「位於添馬政府總部的行政長官辦公室和屬法定古蹟的禮賓府是我這五年來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這裏的同事一直支持着我緊湊的工作節奏,安排我的會議、活動、宴請、起居飲食、保安等,勞心勞力。離別在即,大家都感覺有點不捨。

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同樣運作了五年,讓我發布了超過600則帖文的「臉書」帳號亦將於6月30日結束。藉着這最後一則帖文,我在此多謝每一位留意我帖文的市民和不少留言分享感受的讀者。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大日子,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大會暨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彰顯中央對特區的重視和關懷。我近日在接受傳媒訪問,總結任內工作時,表示習主席五年前在港的重要講話,是我面對嚴峻挑戰時的信心依靠;現在香港由亂轉治,重回「一國兩制」正確軌道,我們期待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的重要講話,為特區指明方向,助港再上新征程。

祝福香港明天會更好,祝願全港市民生活美滿、事事順利!」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傳租住九龍豪宅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她已經選好及租用居所,根據《巴士的報》報道,林鄭將於卸任後租住市區豪宅,單位面積大約2,000平方呎。

事實上,九龍豪宅租金一直有價有市,有報道引述政界意見,林鄭月娥未持有任何物業,向其提供宿舍或許相對可行和實際。參考目前高級公務員宿舍規格,相關單位面積高達2,000多平方呎以上。

另一方面,林鄭月娥日前出席電台訪問時表示,當卸任後將會與丈夫林兆波「各自精彩」,擔心二人相處時「我日日煩住佢」。

林鄭於節目中提到,當宣布不連任後,形容心情「如釋重負」,又透露自己近日擔心卸任後怎樣打發時間,希望可以多做運動、旅遊等。

當被問到卸任後如何跟丈夫相處,林鄭表示:「佢都擔心我日日煩住佢。」又透露二人打算日後生活「各自精彩」。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公務員生涯長居宿舍

林鄭卸任後需要舉家遷出禮賓府。根據行政會議個人利益登記冊,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在香港並無持有物業,不過,丈夫林兆波持有中山住宅單位連車位,報稱自住用途。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 山頂道洋房

資料顯示,林鄭月娥42年政治生涯,大部份時間都居於政府公務員宿舍,例如2007年,林鄭月娥當時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其居所就是山頂道76號東盧洋房。

發展局局長 – 陽明山莊

同年7月,林鄭月娥擔任發展局局長後,便租住位於大潭的陽明山莊,據報單位實用面積高達1,041平方呎,直至出任政務司司長前,林鄭月娥與家人均長居於此。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政務司司長 – 白加道政務司司長官邸

2012年,林鄭月娥於梁振英政府出任政務司司長,便遷入政務司司長官邸—太平山頂白加道15號。這座古老大宅逾62年歷史,屬於香港二級歷史建築,由於官邸位於超級豪宅地段,同區「街坊」盡是非富則貴的社會名流。

辭職參選特首 – 灣仔服務式住宅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2017年林鄭月娥辭職參選特首選舉,一度暫住灣仔服務式住宅「會景閣」,不過卻發生「新居無廁紙」事件,更自爆「原來便利店無廁紙賣」的體驗,引起市民一時熱議。

行政長官 – 禮賓府

2017年,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後遷入禮賓府,當中曾發生一段小插曲,政府發言人於2021年10月19日深夜發出公告,指林鄭月娥於10月18日晚上在禮賓府跌倒,自行前往醫院,經醫生檢查後證實右手手肘輕微骨折。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網民推測卸任落腳點

網民推測林鄭首置地區 有關心林鄭月娥去向的網民發起討論:「一人一個推薦畀林鄭首次置業嘅樓盤」,推測林鄭卸任後最有可能居住的地區/屋苑。

樓主發文表示,林鄭退任後「冇得住禮賓府,得返唔夠3個月就要搬屋」,老公林兆波在港無物業,他們一家可以住邊?

網民聲稱幫林鄭「計過條數」,指林鄭月娥過去5年人工合共2,500萬元,但由於被美國制裁,沒有銀行戶口,「唔知啲錢而家放喺邊」、「可能現金放喺禮賓府」,即使林鄭有意置業,無銀行戶口銀行亦難以申請按揭。

網民認為,丈夫林兆波可以幫手買樓,又指暫時見到灣仔仲有300幾萬放盤,「細係細啲,但都夠住」,頗有抽水之嫌,原因是林鄭月娥之前提過,政府一筆過長俸無法在灣仔買300平方呎單位。

圖片來源:FB@@carrielam.hksar